拿坡里黄澄澄

冬奥记事

-全员,大概无cp

-最近一直在看冬奥会,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所以是冬奥pero

-还有一些名词解释,想看的话在最后,懒得看的话跳过也行

-专业知识别太认真!

-这一次冰壶专有名词挺多,所以可能很无聊...

[3]苏力满满的小事情大大

U型池比赛的结果没有超出人们的想像,蓝雨的黄少天在第一轮的成绩让他稳坐第一,第二轮中尝试1260转体玩脱后得分35,黄少天爬起来向观众挥手后站在等分区等待最后结果;包荣兴在第二轮中获得84.5,当时排名第三,直到虚空的盖才捷一个亮眼的三周转体以1.2分之差超过包荣兴,至此兴欣惜败滑出了U型池的奖牌榜。

 

“下午会转播冰壶比赛,欢迎届时收看。”潘林播报完后关闭麦克风,头疼地看了眼下午的赛程。第一道兴欣对皇风;第二道微草对百花;第三道雷霆对霸图;第四道蓝雨对轮回。

解说第一道必被打脸,第四道解说基本不用说话,黄少天一人全包了还带有丰富的情感,作为解说没的机会说话是无比尴尬的,最后选择转播的是雷霆对霸图。

“欢迎回到转播室,不用介绍了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是嘉宾李艺博。”

“那么雷霆对霸图的比赛已经开始了,让我们将视线转向比赛。介绍一下这两支队伍,霸图是一个典型强队,四垒张新杰和三垒韩文清的成功率都高达90%,并且三垒韩文清的击打率为94.3%,另外两位队员分别是二垒张佳乐,一位退役了一年又重新复出的选手,成功率85%,一垒林敬言成功率82%。相比之下雷霆的实力只算是中等,除了四垒肖时钦成功率在87%之外,另外三位队员成功率均在75%上下。三垒方学才,二垒程泰,一垒张家兴。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雷霆在前两轮与微草和百花的比赛中收获了胜利,看看这一次雷霆可不可以用战术来战胜强队呢,不过不要忘记霸图中也有一位战术大师张新杰。”

“第一局两队采取的是开放性的打发,雷霆争取到了后手,在冰壶比赛中后手是处于有利地位的,已经到第四个球了,双方基本采用击打的方式,照这个趋势第一局很可能会在0:0中结束,这样的话雷霆也可以保持后手的优势。”

“嗯...果然雷霆四垒最后一个打甩将霸图送出大本营,自己的球也滑了出去。好的0:0第二局开始依旧雷霆后手。”

“霸图在这一局一开始先打了一个边区站位,很显然这一局来了个封闭式的开局,那么雷霆会怎样选择呢?好的雷霆四垒出手很轻柔,看起来像是来个旋球,球在中线上停住了,非常好的站位。看来局面要导向复杂化了。霸图第二只壶旋进藏在了中线的壶后,不过位置并不是非常好,弧度有些过大。雷霆打甩,打走霸图的第二只壶,自己的壶落在大本营内。”

“这个局面并不是很好啊,霸图可以double,这样就可以清了中路了。”

“看来霸图还是会选择强攻。”

“好了现在大本营里没有一只壶,雷霆选择了旋进,在大本营里放置了一个壶,霸图选择轻磕,不过力度似乎有点大,将对方的壶向中心点靠近了一点。这么来看我觉得霸图一开始放置的边区站位似乎没有什么用。”

 

张新杰不敢大意,这场比赛比想像中的更加艰难,在雷霆旋进进入大本营后,他们的壶处在3号位置。张新杰稳住呼吸,力度适中地推出第六只壶将己方的壶推近中心点,轻磕对方的壶,将其推远。

肖时钦逆时针绕了一圈心下有了计划。

 

“嗯...雷霆这一次是要打甩吗?但是这个力度...”

 

肖时钦推出的壶击中对方的第一个边区站位壶,边区站位壶被击中后直击大本营内胶着的四个壶,打散!霸图本身的1,2号壶被推远,雷霆的3号壶转为1号壶,本身的4号壶受到冲击,霸图被利用的站位壶护在了雷霆的1号壶之前!

 

“这……”潘林有些不知所言将问题直接抛向李艺博,“李指导你怎么看?”

李艺博无语地看着现在的局面,谁知道雷霆竟然可以利用对方的壶干出这么没节操的事,不过他很快调整过来“非常漂亮的一击!这个算是一打三了!面对这种局面霸图还剩下四个壶,他们打算怎么办呢?“

最终第二局雷霆作为后手成功取得2分,下一局换为霸图后手。

-TBC-

 

好吧,现实名词解释,这一次的都挺好理解的

大本营:赛场上的一个圈,进入的壶才能算分

边区站位:不进大本营的壶,留作以后用可攻可防

旋进:由于冰壶场地的冰面不是光滑的,所以推出的壶是可以做出弧线的,旋转着进入,这么理解吧

轻磕:就是轻轻地磕碰一下

double:双飞,一打二

壶的号码:最接近中心的称为1号,一次类推

 

然后我觉得这一次写的估计挺无聊的,能看完的都是小天使!

评论(3)

热度(3)